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    
    imgimg中心服務img青年地帶img家長天地img中心出版img聯絡我們    
   
   

 

 

戒毒輔導介紹

抗藥資訊站抗藥校園集體回憶越峰義人同盟
     
越峰領航員計劃禁毒青年大使培訓計劃
00008 「越峰領航員計劃」期望透過多元藝術媒體訓練及抗毒生活體驗,一方面提升參加者抗毒意識及醒覺;另一方面,參加者可透過多媒體藝術創作表達濫藥禍害,發揮朋輩間的互動及感染力,將抗藥訊息帶予青少年,引領他們建立無毒健康生活。
學校活動
00007 透過互動遊戲讓學生認識各種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及其害處,以及學習拒絕吸毒的技巧。
治療小組
00006 中心採用多元化介入手法如藝術、音樂等,透過小組動力提升吸毒青少年/有吸毒危機青少年對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警覺性及鞏固他們戒毒的信心。
講座/工作坊
00005 透過剪報、短片、過來人分享加深了解吸毒對個人和社會的影響及如何拒絕吸毒的技巧
展覽
00004 透過展覽活動及互動資訊提供危害精神毒品的知識及吸食禍害及拒絕技巧。
健康體驗活動
00003 透過有益身心的活動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正面的生活模式
img